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于新文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字号:【


4月20日至2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在河北调研气象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十四五”时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新文在深入了解基层台站建设、环境气象、生态农业、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后,对河北省气象局在推进现代化建设、改善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气象强省;围绕全力做好河北省“三件大事”,积极融入地方“十四五”规划;要做好冬奥会河北赛区气象保障服务;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气象服务工作,打造智慧气象示范区;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激发科研人员活力;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在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等领域进行探索;要全力做好汛期服务,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者:马洵 王丽霞 杜媛 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