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
字号:【


6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在会上介绍了全省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情况。来自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工人报等10多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王世恩在发布会上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雄安新区也已经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各项任务都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气象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将以保障安全度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生动实践和现实检验,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目前,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位。

发布会上,王世恩还分别就加强部门协同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城市内涝及重点场所防雷安全;“三夏”大忙时期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提升气象综合监测、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强化汛期气象服务保障支撑等做了详细介绍。

省气象局减灾处、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就今年以来我省天气气候特征、我省汛期气候预测情况、今年高考天气和夏收夏种预报服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作者:谢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