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4来源:
字号:【

6月18日,河北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会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针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落实好中国气象局和省政府相关部署,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稳定。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安排,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全面抓好排查整治,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提升人影作业安全能力;加强涉氢制氢业务和气象观测铁塔的安全监管;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保持部门内部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职工自身安全健康。

三是强化汛期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切实发挥气象部门“发令枪”作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参谋部”作用;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组织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作用。

省气象局局领导,各市气象局、雄安新区气象局,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