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半年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来源:
字号:【

6月17至18日,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各市气象局和雄安新区气象局上半年工作汇报,谋划下半年工作。

上半年,全省气象部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气象事业发展,气象服务质效得到新提升、核心业务取得新进展、气象管理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基本达到了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双过半”。

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抓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整改任务的落实,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抓好巡视带巡察以及新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学思践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即将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统筹推进“党课开讲啦”,完成全体党员全覆盖讲微党课;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启动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聚焦地方需求,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保护“生命安全”,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支撑“生产发展”,全力服务重大战略和重大活动;保障“生活富裕”,继续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质效;科学服务“生态良好”,切实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

四是发挥支撑作用,切实推动改革、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要加快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形成上下一心抓改革发展的局面;改革创新科技驱动发展机制,深入推进研究型业务;放活人才成长机制,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五是做好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推动《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尽快印发;持续完善规划体系,做好衔接,落实专项规划;指导基层规划编制,落实财政“十四五”气象规划投资渠道,按年度纳入各级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