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来源:
字号:【

12月9日下午,河北省气象局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修订事宜,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进一步规范了省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建立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一是在依申请公开工作上下功夫。规范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完善疑难件办理的会商机制,提高答复的规范性和精准度,并通过对依申请公开内容的分析,为省局决策提供支撑;二是在提高解读回应能力上下功夫。增强解读的生动性,运用图解、动画、视频等丰富的形式,使解读信息更加可视、可读、可感;三是在完善公开机制上下功夫。加强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培训指导,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四是在内部公开上下功夫。加强重要会议精神、相关工作情况的内部公开,做好基础性公开工作,促进单位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