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来源:
字号:【

1月14日,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全国气象工作会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局长张晶在会上作了题为《踔厉奋发谋求气象事业高质量 笃行不怠加快气象强省向未来》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张洪涛、郭树军、李湘出席会议,省局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正研高工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现代办(改革办)相关人员在省气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雄安新区气象局、河北分院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持以精字为导向,狠抓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以实战为检验,优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活动;以改革为主线,调整核心业务布局助力全面协同发展;以创新为动力,融合打造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多业态;以开放为手段,力促省部合作全面优化事业发展环境。全省气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十四五”河北气象事业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冬奥会举办之年。全省气象部门要围绕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赶超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全面助推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美好愿景,对标定向、接续奋斗,加快气象强省建设。

针对2022年,会议提出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力保障河北“两翼”建设,在服务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中加速气象高质量发展。二是精细服务现代经济体系,在保障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中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在支撑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中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四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建设普惠共享的现代化河北中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业务系统协同,在建设现代化气象强省中驱动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六是推进气象治理体系深层次改革,在加快建设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中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七是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在建设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河北中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强调要着力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一是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二是全力做好冬春气象服务,三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四是加快出台“十四五”规划启动新一轮市厅合作,五是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六是做好节前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