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气象部门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
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近日,河北省各地气象部门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气象青年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历练成长,激励青年在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开拓进取、岗位建功,团结一致走好新时代气象赶考路。

5月6日,省气象局机关党委举办了“青春与气象同行”青年学习报告会,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直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名单,部分学习标兵就学习体会并结合业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在会上勉励青年职工,要保持恪守初心使命,增强心存高远的志气;要锤炼品德修为,增强明辨笃行的骨气;要坚定正确方向,增强一往无前的底气;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要激昂奋进斗志,增强敢为人先的锐气;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蓬勃向上的朝气。

4月28日,省气象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组织观看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建平《如何使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才》的讲座,指引青年职工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在以后的科研和业务工作中精益求精,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

5月5日,省气候中心开展主题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观看了《觉醒年代——致敬五四,致敬青春》短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与会青年职工们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4月28日,省气象装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五四”青年节座谈交流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品读求是网评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中心副主任甄树勇参加交流讨论时指出,青年同志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争做业务工作一流、科研能力一流的“双一流”人才。

4月26日,张家口市气象局举办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冬奥气象保障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5名河北赛区场馆内的工作人员讲述了冬奥会期间气象装备保障、预报服务、赛会服务等事迹。4月29日,秦皇岛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青年职工座谈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职工刘昊野、李彤彤分享了参加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感受,从团队情况、赛区情况、科研情况、个人工作、学习、赛事服务等方面回顾了六年来的心路历程,带领全体青年职工重新回顾了冬奥盛举,重温了北京冬奥精神。5月1日,邯郸市气象局组织青年开展“青春诗歌朗诵”活动,5名青年代表围绕“迸发青春活力,争当优秀青年”主题,紧密结合中国青年运动史与本职岗位的实际,讲述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奋斗故事,深刻领会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

各地气象部门还以召开青年座谈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气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