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河北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4来源:
字号:【

6月10日,河北省气象局举办2022年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经过前期选拔,全省气象部门31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决赛采取腾讯会议方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璞为比赛致辞。决赛邀请了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报社)以及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地震局相关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

王欣璞代表省局党组、大赛组委会向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北气象科普工作的领导表示谢意。王欣璞说,省气象局一向重视科普工作,近年来通过组织大赛,一些优秀选手已成为大赛的组织力量,带动了全省科普讲解水平提升;科普作品质量连年提高,带动了相关市气象局组织市一级的科普讲解大赛,全省气象科普传播氛围愈发深厚、成效更加显著;希望各参赛单位将积累的优秀作品输送到日常工作中,有效促进公众对防灾减灾的了解,扩大气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气象科技、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冬奥会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主题,将科普知识与时事热点紧密结合,激发全省气象部门科普工作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科普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