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会见河北省省长王正谱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字号:【

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会见河北省省长王正谱

共商进一步落实省部合作协议 推进河北气象高质量发展


7月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北京会见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一行。双方总结省部合作协议签署一年来重要阶段性进展,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

王正谱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对河北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建设方面提供的有力支撑。他表示,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保障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河北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区,在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领域对气象服务保障需求迫切。他希望中国气象局给予河北更多关心和支持,进一步推动河北智慧气象、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服务等方面能力提升,同时加强交流合作,齐心协力加快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促进河北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庄国泰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做好气象服务保障责任重大,中国气象局将与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河北实际深入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一步落实好省部合作协议,加大对河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也希望河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气象。正值主汛期,中国气象局将与河北省委、省政府一起,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作者:叶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