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与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
字号:【

5月16日至19日,由河北省气象局、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干部学院河北分院举行,来自全省气象部门、民航河北空管分局、驻冀部队气象业务单位的41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竞赛旨在提升全省天气预报业务水平,锻炼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同时为参加全国竞赛做准备。

竞赛设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主要内容包括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适应新型业务发展以及预报员转型要求,加强了对预报员的气象资料分析与应用能力、智能算法研发和应用能力、海量气象资料的分析能力等方面的考核,旨在通过竞赛推动打造一支适应新型业务体制、有力推动智能数字气象预报业务体系建设的预报员队伍。(作者:马洵 武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