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打造“气候好产品”:河北三项农产品获得认定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长城网
字号:【

长城网讯(记者郑梦婷 通讯员马洵)近日,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座谈会,认定了巨鹿金银花、宁晋鸭梨、赵县雪花梨等三项农产品为河北省首批“气候好产品”。
  据了解,“气候好产品”是由河北省各级气象、农业、林业等部门经过分析各阶段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影响,进行实验、对比分析,建立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模型,综合评测等对该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等级。
  “气候好产品”虽是一张小小的证书,却给评价农产品是否优质增加了一项新的指标。民以食为天,人民群众对优质农产品有较大的需求。气候品质认证,它就像农产品的“身份证”,农产品品质好不好,消费者一眼就能看明白。
  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了解农产品生长期的天气情况,还能提升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让农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农作物的优质高产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气候条件的优劣决定了农产品的品质,直接影响到经济效益。今后,河北省气象部门将继续推动“气象+农业”的合作发展模式,利用人影、农业气象保险等发挥趋利避害功能,降低气象灾害对农产品的影响;加快制定农产品评比、认证,制相关认证标准,推动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应向常态化;利用国家、省级经贸会、农交会、旅发大会等机会大力推介气候好产品,使其发挥更高的经济效益。(来源:长城网 记者郑梦婷 通讯员马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