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
字号:【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省安委会安排,11月30日上午,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2020年度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河北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第五组组长王新国、副组长张广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洪涛,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出席会议。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第五组其他成员及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市气象局、雄安新区气象局、河北分院及各县气象局设置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会上,王世恩简要汇报了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安委会的指导下,全省气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新国对省气象局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此次巡查工作的意义、巡查重点、巡查工作的落实、责任及开展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王新国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出发,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王新国说,省气象局对此次巡查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他希望通过巡查,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扎实。

对于此次巡查工作,张晶从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全省气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迎查迎检的各项工作。第二,切实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查组工作。各单位要坚决服从安排,主动配合巡查,实事求是提供资料,汇报情况,反映问题,虚心接受巡查工作组指导,全面客观的反映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第三,切实夯实工作作风,立行立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对巡查期间指出的问题,全省气象部门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