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河北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
字号:【

515-16日,2021年河北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全省气象部门的56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资料审查和预选赛的层层筛选,18名选手入围决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是为鼓励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投身气象科普事业,挖掘储备气象科普讲解人才,同时挑选精干力量参加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本次大赛中,选手讲解的内容涉及预报预测、天气监测、冬奥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健康气象、气象为农服务等多个领域。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年,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选手和作品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为比赛致辞。大赛邀请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地震局、省科协等单位的专家担任评委。

王世恩在致辞中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向社会推广和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河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通过举办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培养出了多名“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和“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一等奖选手,带动了全省气象科普讲解水平逐年提高。希望各参赛单位能够把在竞赛中积累的优秀科普作品,挖掘培养出的科普讲解人才更多的输送到日常科普活动中去,有效地促进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的了解,进一步扩大气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作者:马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