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
字号:【

12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来自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等10多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发布会。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河北天气微博同步进行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30万。

发布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璞解读了规划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等。发布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气象部门将实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程、现代产业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气象业务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智慧气象服务示范工程、气象设施综合提升等六大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坚实的气象保障。

会上,省气象局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时我省气象部门如何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如何围绕监测精密统筹推进‘地空天’一体化观测站网布局”、“将如何在发展智能精准气象预报上实现突破”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