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市气象部门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
字号:【

5月8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石家庄市气象局联合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一群“小小气象员”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气象局,通过丰富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研学活动了解气象知识。“小小气象员”参观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长廊,聆听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讲座,观看了人工影响天气模拟发射过程,体验了VR暴雨交互、《平平安安游四季》气象灾害防御游戏棋、《平平安安变身记》气象科普主题皮影、移动演播室等互动游戏。在气象观测站,“小小气象员”自己动手,体验了温度表、日照计、量杯的使用,分组协作完成了观测,并与自动站气象数据进行了对比。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更加了解气象科学,提升了灾害应急避险能力。(作者:谢娜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