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同心战“疫”显气象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
字号:【

新一轮石家庄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人心。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各单位闻令而动,上下一心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要防住、业务不中断。局党组第一时间启动“三分三备”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进行安排部署,核心业务岗位值班值守人员迅速到岗,居家人员全部启动线上办公,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4小时带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标准不变、时间不拖、力度不减、质量不降。66名值班值守人员,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以饱满热情和顽强意志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紧盯天气形势演变,及时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服务,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公共服务。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服从指挥、迎难而上,线上办公、疫情防控两不误,主动向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抗“疫”。8月29日,由省气象局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为主要力量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率先在所属社区成立,他们不辞辛劳、连续作战,日均协助完成核酸检测800余份,每天忙碌在秩序维护、文明引导、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第一线;他们跑上跑下、尽其所能,积极协助社区为350户封控在家的居民做好物资配送,全力服务居民生活保供。

封控在其他区域的党员干部也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论白天和黑夜都留有他们不停服务的身影。

涓流汇海,微光成炬。面对疫情,省气象局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书写着气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