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走进康保

发布时间:2020-09-08来源:
字号:【





9月3日,“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走进张家口市康保县,为住在康保县张纪镇“特色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里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演出。

演出现场,“河北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带来的科普讲解串烧,为大家解读了雪和霰等天气现象的形成及影响;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精心排演的科普剧《咱村有个七爷爷》,通过幽默的表现手法,向大家展示了暴雨洪涝灾害的防御要点;省气象局和省地震局的科普工作者还分别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的防灾避险常识,并向“特色小镇”社区赠送了科普图书资料300余份。

据悉,“冀望风云 燕赵科普行”防灾减灾科普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为2020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省级重大科普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调动社会公众对于灾害防御知识的学习兴趣,提升全社会的科学素养水平、灾害防御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