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河北省气象局 省人社厅 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第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09-14来源:
字号:【


9月9日,由河北省气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河北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河北分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及雄安新区气象局的12个代表队45名选手参与竞赛。

竞赛涵盖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应急气象观测、监测预警服务4个项目。秦皇岛市气象局、唐山市气象局、廊坊市气象局分别获团体一二三名,廊坊市气象局同时荣获团队进步最快奖;唐山市气象局刘丹获个人全能第一名,大赛还评出了个人单项奖和优秀教练团队奖等奖项。

竞赛首次增设参赛“自由人”,并增设了团体进步最快奖、优秀教练团队奖等奖项。同时竞赛团体成绩构成倾向于考查各市的综合实力。

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综合气象业务人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的积极性,为推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储备,提供智力支撑。(谢娜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