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河北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许勤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许勤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7月12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石家庄市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省长许勤、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郭东)今天,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石家庄市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总结省部合作共建成果,共商推进河北“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长许勤、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离不开气象事业的有力支撑和保障,希望中国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河北,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深化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治理、气象产业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省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共同推动河北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庄国泰表示,自2010年开展部省合作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河北气象事业发展迅速,气象业务现代化能力大幅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益显著。“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部省合作机制平台,集聚全国气象部门优势资源,搞好规划和项目对接,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推动部省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河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12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石家庄市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省长许勤、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出席并讲话。这是许勤和庄国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十四五”河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合作协议》。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会上,许勤和庄国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十四五”河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合作协议》。

在我省期间,庄国泰还主持召开海河流域防汛气象保障工作会议,并赴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气象服务工作。省领导张国华、时清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