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冬奥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字号:【

11月23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以下简称“测试活动”)在张家口赛区正式启幕之际,中国气象局召开会议,听取冬奥河北气象中心测试活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指导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河北气象部门按照中国气象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冬奥气象服务保障筹办工作取得的成果,并慰问一线服务保障人员。会议强调,张家口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个赛区之一,将承担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即将开展的测试活动是该赛区在冬奥会前最后一次全面实战检验。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全力做好张家口雪上项目测试赛气象保障服务,要认真借鉴前期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服务需求,不断完善方案,磨合运行机制,为正赛气象服务积累经验。三要举部门之力支持做好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国省联动,夯实技术支撑。四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气象服务团队安全。五要多渠道多方式为一线气象服务保障人员全心投入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作者:叶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