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气象学会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关于召开“第二届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2来源:
字号:【

各市气象学会、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为加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领域学术交流和成果共享,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水平,河北省气象学会、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拟于2020年9月联合举办“河北省第二届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0年9月,会期1-2天。

2.会议地点:待定。

二、参加会议人员

有关专家和从事气象灾害风险管理业务的人员。

三、会议交流方式

口头报告:特邀专家报告、专题报告。

四、会议议题

本次研讨会将主要围绕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及防御的有关技术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欢迎省内外专家和有关业务人员投稿。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多源灾情收集处理技术;

2.气象灾害致灾机理、阈值技术研究;

3.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气象风险预报预警技术;

4.气象灾害风险综合区划技术;

5.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业务中的应用;

6.有关雄安新区气象防灾减灾技术研究。

五、征稿要求

1.投稿论文应为近2年的科研成果。已正式发表的,请备注论文发表详细信息;论文原稿为英文的需附中文译稿。

2.论文内容应反映当前国内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最新进展或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体现创新性。

3.论文作者应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勿涉及保密内容,文责自负。
    4.
请于2020年8月31日前将论文全文(格式详见附件1)及第一作者联系方式(见附件2)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5.投稿notes邮箱:预警与预评估科/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河北/CMA;

  投稿电子邮箱:huifhu@163.com。
    6.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  胡会芳

联系方式:0311-67109135;15530178520


河北省气象学会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
            2020年6月12日

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2:第一作者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