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挂靠专项整顿活动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
字号:【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

根据《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检测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活动的检查阶段工作,在检测资质单位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省气象局决定对部分检测资质单位开展重点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

河北省气象局颁发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在河北省气象局登记的省外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详见附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抽查工作行程表》。

二、检查内容

资质单位针对分公司的管理机制、检测报告审批流程等制度,是否存在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等。

三、检查方式

1.听取资质单位关于专项整顿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资质单位检测质量、检测人员、检测设备管理等情况,以及分公司设置、管理、检测业务开展等情况。

2.随机抽取资质单位分公司出具的6份检测报告,并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主要检查质量管理制度、检测合同、检测原始记录、检测报告及相关检测人员社保、合同及仪器仪表检定、校准证书和档案管理等。

四、检查组成员

组 长:郅京敏 河北省气象行政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组 员:李小龙 河北省气象行政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

杨保东 河北省气象行政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

边 芳 河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

五、有关要求

1.检查组携带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2.检查组对查处的问题和重大隐患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列出清单,提出整顿意见,并向相关市、县气象局反馈。

3.相关市、县气象局组织人员配合专项抽查工作,并对查处的问题和隐患督促整改。

4.检查组要严格遵守廉政规定,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规范,如实记录被检查单位的实际情况;并对被检查单位有关情况负保密责任。

联系人:边芳67108853,13933162323


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

202077日  

附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抽查工作行程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