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开展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4来源:
字号:【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

依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印发〈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审细则〉的通知》(气发〔2016〕29号)有关要求,我局定于2020年8月24日至8月28日对新申请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开展理论考核与现场操作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河北省气象局2020年度已受理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具体名单及考核顺序见附件1)。

二、考核地点

石家庄市金星假日大酒店(石家庄正定县旺泉南街58号)。

三、考核内容

(一)理论考核

对技术负责人和其他3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理论考核。

(二)现场操作考核

对上述参加理论考核人员进行现场操作考核。

 四、考核方式

(一)理论考核

1.时间:2020年8月24日15:00-17:00举行,14:30开始入场。

 2.地点:金星假日大酒店二楼聚常山多功能厅。

 3.座位号于考核当天在现场公布。

(二)现场操作考核

 1.时间:自2020年8月25日08:30开始,如遇特殊天气不适宜现场操作,考核时间需临时调整的,另行通知。

 2.具体安排详见《现场操作考核办法》(附件2)。

 3.被考核单位需自行携带所需仪器仪表及其他物品(附件3),并使用省气象主管机构统一提供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原始记录模板(附件4)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附件5)。

五、其他要求

(一)参加考核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理论考核和现场操作考核。

(二)参加理论考核应当自备签字笔、铅笔、橡皮、直尺和计算器等文具。

(三)现场操作应当符合《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 21431-2015)的有关要求。

(四)考核期间,食宿自理,被考核单位如有食宿需求的,可自行与金星假日大酒店联系,联系电话0311-88258999。


河北省气象局

2020年8月13日


附件1:参加考核单位名单及考核顺序表.docx

附件2:现场操作考核办法.docx

附件3:现场操作考核所需仪器仪表及其他物品.docx

附件4: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原始记录模板.docx

附件5: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