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开展现场操作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5来源:
字号:【

各有关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

依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8号)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印发〈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评审细则〉等三项管理制度的通知》(气发〔202271号)有关要求,我局定于202271921日对2022年度新申请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乙级资质且理论考核合格的单位开展现场操作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河北省气象局2022年度受理且理论考核合格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具体名单及考核顺序见附件1)。

二、考核地点

石家庄市金星假日大酒店(石家庄正定县旺泉南街58号)。

三、参加考核人员

对各单位参加理论考核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操作考核。

四、考核内容

(一)建筑物防雷分类判定考核;

(二)接闪器相关参数检测方法、要求及仪器仪表使用考核;

(三)引下线相关参数检测方法、要求及仪器仪表使用考核;

(四)接地装置相关参数检测方法、要求及仪器仪表使用考核;

(五)土壤电阻率检测方法及原理考核;

(六)等电位连接相关参数检测方法、要求及仪器仪表使用考核;

(七)电涌保护器分类及相关参数检测方法、要求、仪器仪表使用考核;

(八)各场所安全作业要求考核。

五、其他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参加考核人员需保证7日内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卡(应均为绿码),经现场测温正常后方可进行考核,参加考核期间需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

(二)参加考核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现场操作考核,考核流程为现场报到(金星假日大酒店2101房间)→身份核验→实地操作→编制检测报告→提交原始记录和检测报告。

(三)各考核环节实际操作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所有操作环节结束后,需先向会务组报到并确认时间,之后再开始编制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编制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

(四)被考核单位需自行携带所需仪器仪表及其他物品(附件2),并使用省气象主管机构统一提供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原始记录模板(附件3)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附件4)。

(五)现场操作应当符合《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 21431-2015)的有关要求。

(六)联系人:河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边芳,联系电话:0311-67108853

附件:1.参加考核单位名单及考核顺序表

2.现场操作考核所需仪器仪表及其他物品

3.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原始记录模板

4.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模板



河北省气象局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