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拟定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二)负责制定全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和业务规范;负责作业单位资格管理和业务安全管理。(三)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跨区联合作业;实施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指导市县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四)负责突发应急事件和社会重大活动人工影响天气专项保障服务工作。(五)承担飞行观测业务,负责人工影响天气专业观测资料的加工应用。(六)承担飞机人工增雨基地和人工影响天气科学实验基地的日常管理。(七)承担人工影响天气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装备研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业务培训。(八)承担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领导

扈 勇    主任

吴志会    副主任

董晓波    副主任

李 祥    副主任

范根昌    副书记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业务发展科、预报评估科、指挥调度科、飞机增雨科、飞行观测科、云物理研究所、冀东飞机增雨中心、冀西北飞机增雨中心

四、联系电话

  0311-6710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