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河北省农业气象中心、河北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省级农业气象、生态气象、遥感应用业务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省级气象与生态遥感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工作。 (三)负责河北省气象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河北省气象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开放合作平台的建设工作。 (四)承担对国家级遥感指导产品进行检验和释用工作,对省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市、县级提供生态遥感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 (五)承担河北省气象部门所需的数值天气预报模式本地化业务运行和相关技术研究工作。 (六)负责全省11个省级特色农业气象分中心的业务指导工作。 (七)承担河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日常工作和《河北气象》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 (八)完成河北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张中杰    所长

张 欣    副所长

吴国明    副所长

三、所属机构

综合办公室、农业气象室、生态和遥感室、开放实验室、数值模式应用中心、学会秘书处

四、联系电话

  0311-6710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