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影视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省气象服务发展规划、方案的编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省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送工作;负责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声讯、短信等渠道开展气象大数据应用及融媒体气象信息服务;负责河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云平台的运行维护。 (三)承担面向各行业部门的专业气象服务,以及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社会活动的专项气象服务;负责天气咨询分析服务;承担行业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风险预报预警服务;承担防雷装置检测及雷电灾害综合防御专业气象服务;负责对市级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四)承担计算机信息技术及气象应用软件研发服务。 (五)承担气象科普产品研发和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工作;负责中国气象报社驻河北记者站的日常工作。 (六)承担应急状态下相关的应急气象服务和突发公共事件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七)完成河北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李 崴    主任

曲晓黎    副主任

张成伟    副书记

三、所属机构

业务管理科、公众气象服务科、专业气象服务科、服务拓展科、资源开发科、数据研发科、技术开发科

四、联系电话

  0311-6710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