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气象台(河北省决策气象服务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省级预报业务发展规划、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省中期、短期、短时、临近以及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及对下级指导。 (三)负责组织全省天气会商,负责省级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的制作及对下级指导,负责全省灾害性天气联防组织。 (四)承担省级海洋气象业务,负责制作本省沿岸海域责任区内的海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产品等并对下级指导。 (五)负责省级决策气象服务工作。 (六)负责组织对重要天气过程技术和预报经验总结,负责天气预报新技术研发、检验评估及推广应用。 (七)承担应急保障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八)完成河北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连志鸾    台长

杨晓亮    副台长

段宇辉    副台长

三、所属机构

河北省气象台办公室、中短期预报科、短临预报科、海洋预报科、技术研发科、决策服务科

四、联系电话

  0311-6710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