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气候中心(河北省气候影响评价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制定省级气候业务、科技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 (二)负责气候监测诊断、短期气候预测和延伸期重要天气过程预测业务。 (三)负责气候评价、气候灾害监测与极端气候事件监测评估业务。 (四)负责气候变化的基础研究,承担气候变化监测归因分析及对敏感领域的影响评估和适应对策研究工作,承担河北省气候变化影响评估报告编写工作。 (五)负责气候资源普查、评估及开发利用保障服务工作,承担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估和河北省气候标志评估工作,承担气象灾害保险、巨灾保险气象服务工作,承担城市规划、重大工程项目等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 (六)负责气候相关业务的技术研究,为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相关决策气象服务产品。 (七)负责对市、县气象局提供气候业务技术指导。 (八)完成河北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王宗敏    主任

邢开成    副主任

于长文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业务管理服务科(办公室)、气候预测科、气候评价科、气候变化科、气候应用与服务科

四、联系电话

  0311-6710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