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气象局开展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检查活动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沧州市气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仅有的一家系留气球施放单位沧州文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了检查。主要检查了以下内容:

一、资质单位是否存在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存在。

二、根据《施放气球管理办法》要求,从该单位是否具有施放资格证书、是否按照规定程序申报并获批、施放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应安全知识、施放作业过程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气球升空后现场是否有专人值守和现场如遇突发情况、是否有应急处置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

三、检查结果:

(一)该单位不存在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该单位从2017年至今没有开展升放气球活动

沧州市气象局将根据工作安排,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对该单位继续跟踪监督,确保施放气球活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