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气象局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01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执法工作,提高执法效率,加大我局执法力度,严肃执法纪律,防止执法人员违法执法或出现以权谋私等违纪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1、 本制度所称投诉举报指社会各界、公民以电话、信函、口头、电子邮件、走访等形式向我局检举、投诉发生在本县范围内的气象行政执法或气象行政违法行为

2、 本局收到群众申诉、投诉、举报材料应当予以登记。

3、 本局根据投诉、举报内容,进行调查并决定是否立案,对属于本局受理范围内的投诉、举报案件交负责人审批后予以立案,对不属于本局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告知投诉人、申诉人、举报人向有权机关反映。

4、 对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应在十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填写办理结果,交负责人审阅。如因情况特殊而无法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的,向负责人说明原因后可延长办理时间一至三天。

5、 如举报者为实名举报并有联系方式,应将办理结果通报举报者,征询其对处理结果的满意情况。

6、 对本局执法人员违法乱纪或违反服务承诺制行为的投诉举报,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如情况属实,应视情况作出处分,并及时向投诉举报者反馈处理情况。

7、 受理举报的工作人员,不得在任何时间、地点以任何方式向与案件无关的人透露举报人身份。与案件无关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向案件知情人打听举报人或案件情况。严禁向被举报者通风报信,或为被举报者说情。

8、投诉电话:0317-5293393

9、 本制度至公布之日起实行。

                                            沧州市气象局

                                            202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