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气象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人影安全随机抽查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结合《河北省气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冀气函〔2022〕123号),按照我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在市辖区范围内开展一次人影安全重点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随机抽取执法人员情况

在市局党组纪检组的监督下,我局利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监管重点单位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库中,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检查对象抽查比例按20%对石家庄市辖区所属的所有人影作业单位进行了抽取。

二、检查内容

作业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及实施情况、作业人员管理、业务运行、作业点建设等多方面情况。具体检查内容详见附件1。

三、检查时间

2022530日至2021610

四、检查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要充分认识此次内部抽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内部抽查活动扎实开展,成效明显。

(二)严格依法依规依标准,严格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技术标准开展各项检查。检查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检查工作中做到检查留痕,详细记录检查工作情况,检查中发现需要立案进一步调查的案件,及时交由气象主管机构查办。

)执法检查人员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掌握相应的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随机抽查。

五、联系电话

石家庄市气象局办公室:0311-8364434

监督举报电话:0311-83657904

附件1:人影双随机检查内容

附件2:人影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