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气象局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2-06-06
单位名称序号检查项目检查子项事项类别检查主体检查依据检查方式检查内容是否适用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备注
市气象局1对雷电灾害防御活动的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事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气象主管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第三十一条;《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防雷减灾管理办法(修订)》第四条、第六条、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十三条、第三十八条第三款;《河北省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七条。书面检查、实地核查与网络督查相结合检查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有无违反雷电灾害防御相关法律制度的违法行为,并予以查处。
2对升放气球活动的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事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气象主管机构《升放气球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书面检查、实地核查与网络督查相结合检查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有无违反升放气球活动相关法律制度的违法行为,并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