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3日 2020年03月13日 文号:冀气标函〔2020〕2号
效用状态:有效

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第三届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HeB/TC 1)是经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设立,承担河北省气象专业领域地方标准起草、技术审查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第二届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5年任期即将届满,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函》(冀市监函〔2020119号)的要求,按照相关方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省公开征集第三届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有关事宜如下:

一、征集范围

从事气象观测、天气预报预警、气象信息、气候与气候变化、气象服务、气象装备、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雷电灾害防护等专业,以及与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服务、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雷电灾害防护、气象信息和技术应用等有关的应急安全、农业、林业和草原、水文水资源、生态环境、地理地质、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民用航空、能源、旅游等业务领域的专业技术或管理人员。

二、委员条件

1.本专业为气象类的,应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本专业为非气象类的,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具有气象信息和气象技术应用类工作经历。

2.熟悉本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在河北省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含行政主管部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中任职,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凡有意申请第三届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人员请填写《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请于2020420日前,将《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3份(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照片),以及同底照片1张(背后注明姓名,用于制作委员证书),邮寄至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秘书处”),同时将《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电子文档(以单位名称+委员姓名命名)发送至秘书处电子邮箱。

3.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申请人的情况组织综合评审,形成第三届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并报送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河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王晓敏

电  话:0311-67108852

地  址: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南大街178

邮  编:050021

邮  箱:hebqxbwh@163.com


附件: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河北省气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