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荣获全省气象部门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
字号:【


    10月29日,省气象局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竞赛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河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气象部门演讲比赛,来自全省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张家口市气象局选手焦龙飞演讲的《不负时代使命  为青春涂上奋斗底色》荣获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张家口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接到省局比赛通知后立即成立省局演讲比赛筹备组,安排部署参赛选手的选拔。9月6日,中共张家口市气象局机关委员会与张家口市气象局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扬职业技能竞赛精神”主题演讲选拔赛。县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经过精心准备共选派17名选手参赛,通过此次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4名,备战省局演讲比赛。其次筹备组共同研究写稿、制作ppt、配乐,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演讲比赛的稿件越来越成熟、ppt越做越精准、音乐越来越契合,选手也越来越自信。

    《不负时代使命为青春涂上奋斗底色》讲述了张家口市气象局备战冬奥“红色突击队”和“红色马拉松队”的故事,这支“红色突击队”克服冬奥赛区建站任务繁重、条件艰苦、时间紧迫的困难,在崇礼赛区初步建成精细化的三维立体观测网,使得崇礼成为历届奥运会中站点布设最多、观测要素最全的赛区。“红色马拉松队”讲述的是由5位平均年龄仅27岁的年轻预报员组成的冬奥预报团队,每年的冬奥驻训期间,他们每天都要深入赛场进行实地观测,常常一走就是三四万步。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张垣气象人肩负时代使命,为冬奥筹办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