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与发扬——退休干部爱岗敬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
字号:【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坚定青年干部为张家口市气象事业创出辉煌业绩的信念。张家口市气象局于11月1日邀请市局离退休老干部、副研级高工金玉梅同志为市局青年干部开展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  
     会上,金玉梅同志作为见证者、参与者讲述了气象工作的发展变迁,结合自己的主要工作经历,讲述了老一辈气象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事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层气象业务精神,给青年干部上了一堂教育课。老一辈气象工作者办公条件差,信息传递和数据处理都是手工操作,填图、绘图和发报,每一步都要快而精准,要求非常之高。如今,硬件条件和人才素质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如何做到爱岗敬业、如何做事做人、如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爱一行干一行很难,那就让我们干一行爱一行吧!”  
     最后,金玉梅寄予了年轻人一些愿望:新时代气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希望年轻人能够热爱岗位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本领,为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几十年后再回首,希望现在的每一个年轻人都能够有所作为,成为气象行业的栋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副局长徐平、副局长马光出席了本次讲座。(市局人事科 陈婧炜 侯晓琦;审核:吴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