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携手气象局强化精细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2来源:
字号:【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气象局开展合作协议, 强化精细气象服务,并向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及气象局下发《关于强化精细气象服务保障农业稳产增效的通知》, 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和预防工作。

根据《通知》,市气象部门和农业农村局将利用农业、气象观测站网,结合卫星遥感、无人机探测、 物联网等现代化手段,加强苗情、墒情、病虫草害和气象条件精密监测;气象部门强化灾害性天气精细化的分析研判,提升灾害性天气和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精准度。 另外,双方将建立直通式产品提供和信息传送渠道提供气象监测、 预报预警,强化面向种养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精细服务;气象监测预报和信息发布工作将纳入当地粮食生产功能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和发展规划,发挥气象在稳粮和发展特色农业中的作用,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