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开展玻璃栈道景区气象灾害防御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
字号:【

 近日,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安家沟生态旅游景区玻璃吊桥和尚义县大青山森林公园玻璃吊桥进行了气象灾害防御安全检查,并发放玻璃栈桥景区气象安全提示函。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和现场查看方式,对玻璃栈道景区的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监管事项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两家景区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视程度较高,均制定了灾害性天气阈值,编制了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组织机构和责任人均落实到位,能够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防雷设施完善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公司对防雷装置进行了检测。

通过此次检查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科普宣传,景区工作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气象灾害防御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气象安全防范意识。(气防办:谢晋军 审核:韩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