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线上带你走近世界气象日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
字号:【

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2021年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做好此次世界气象日的宣传活动,张家口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制定科普宣传方案,在“张家口气象”微信公众号等打造线上宣传平台,发挥气象网络资源传播优势,扩大活动影响。

主播带你转一转

323日上午10时,张家口市与省局连线,对刚建成的崇礼冬奥气象科普馆开展线上云直播,气象主播带领公众线上参观崇礼科普馆,了解张家口市冬奥气象发展历程,在线与公众互动,在线收看率达10此次直播为公众了解气象工作和冰雪运动提供体验场地和科普学习平台

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为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宣传防灾避险自救等知识,319日在“张家口气象”公众号开展气象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据统计共有1500多名公众参与“气象日有奖答题”知识竞赛。有效传播了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关注科学、热爱科学,同时也提升公众参与度和吸引力。

张家口首届摄影大赛

举办了“家乡的天气”首届摄影大赛,于323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征集到300多位摄影爱好者,千副作品。综合考量照片的主题、质量、数量,由大赛组委会层层选拔,最后,共有11位网友携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气象日当天举行颁奖。优秀作品展示在“张家口市天气预报”节目中的多个平台,部分用于科普宣传。此次活动给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并用照片定格天气和风景,让更多的人看到家乡的美。

同时,也通过张家口市气象局官方网站、“张家口气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组织策划,推出专栏、专题、视频、图解、直播、话题互动等开展丰富多样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