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康保:强化精准预警服务,科学应对强降水过程

发布时间:2021-07-23来源:
字号:【

7月17日,康保县县城及个别乡镇、村出现了短时强降雨,据统计,有7个观测站雨量监测超20毫米,其中,牧场一分场不到一个小时降40.2毫米,康保县城及旅游景区卧龙图不到半小时分别降18毫米、22毫米,特别是在县城永安大街、建设大街等多出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

为做好此次强降水服务保障工作,康保县气象局从16日17时开始,制作《重要天气专报》送到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及时在全县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在17日上午降雨来临时,根据雷达回波的演变及雨情的变化,在9时22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11时51分了冰雹橙色预警;12时31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14时发布了雨情信息,同时联合县自然资源局17时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黄色预警。同时,局领导通过县、乡领导微信群随时向领导精准的汇报降水的范围、强度、雨量及降水带的移动路径,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指挥、乡镇、部门应对防范提供科学依据。县常务副县长胡万程看到信息后在工作微信群提出要求:请县城管局安排人员对容易积水地段采取强排措施;县水利局随时关注雨情,与气象、应急局密切配合,有情况及时报告处置;根据预报涉及到乡镇加强值班预警,提前备勤,指导村科学做好防洪工作。(康保局:贾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