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专业气象服务实现自助式下单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
字号:【

在专业气象服务开展过程中,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行业用户不了解专业气象服务能做什么?气象工作人员不了解行业所需的精细化气象服务能给什么?

针对这些问题,张家口市气象服务中心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为抓手,以达到气象精细化服务为目标。经过半年来多家业务单位反复沟通,广泛调研行业一线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意见与建议,充分了解在恶劣天气来临前、过程中、灾后需要启动的一系列工作流程,采取的预防及应对工作措施,梳理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气象防灾减灾需求,从而制定了电力、航空、水库、铁路、高速、旅游等多个行业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清单”。

行业用户可通过访问“张家口本地天气”小程序,在“气象服务产品超市”里,便可对气象服务产品一目了然,通过勾选行业目录实现服务产品自助下单。这一举措,使“高大上”的气象服务产品更“接地气”,与行业特色结合更加紧密,大大提高了专业气象服务效率,使“智慧气象服务”在各行各业发展中实现融合助力。(服务中心 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