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焦龙飞在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1来源:
字号:【

9月18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的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由于疫情影响,大赛首次采用线上形式,张家口市气象局的焦龙飞代表河北省气象局参赛,预赛中从全国9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中斩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焦龙飞的作品《高处不胜风》,以冬奥会中的跳台滑雪引“雪如意”场馆是本次比赛最惊艳、也是气象预报服务难度最大的场馆之一。介绍了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风的预报难度,向公众科普了跳台滑雪比赛中风的类型和风速对滑雪比赛产生的影响。

作品讲解与视频制作切合大赛主题“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弘扬了气象科学精神,普及了冬奥气象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张家口市气象局科普传播能力,在以赛促学中,使张家口气象科普再次站上一个新台阶。(服务中心:李幸璐 审核: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