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康保:抢修察汗淖尔流域内区域站 加强气象监测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
字号:【

2月9日,康保县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县局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全县自动站数据变化,发现察汗淖尔流域内芦家营乡、二号卜乡、处长地乡区域站雨量数据异常,原因不明。康保县气象局立即组织设备保障人员带齐各种备件,迅速赶往各区域站进行抢修。

到达现场后,设备保障人员冒雪对电池电压进行了测试,检测了通信系统以及数据采集系统。对存在的故障原因问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设备厂家技术员共同分析判断,快速查明故障原因,在指导下,保障技术人员对称重式降水采样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修,重新更换了防冻液和抑制蒸发油,使其降水数据采集正常。

通过此次区域站故障的快速修复,保障了察汗淖尔流域区域站气象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和数据传输的及时性。

康保县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对全县35套自动气象站运行状态的监控工作,建立长序列气象监测数据集,制作气象监测服务材料,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气象监测工作的稳定运行,为察汗淖尔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提供准确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