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宣化:与消防部门签署应急救援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0来源:
字号:【

为加强火灾扑救和安全生产事故抢险过程中的战勤保障能力,联动社会有关力量,经双方协商,坚持自愿、平等、互助的原则,宣化区气象局与区消防部门签署了应急救援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组织和队伍,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预警联运机制,共建气象防灾减灾联动体系、提升应急救援服务能力;遇重大火情报警后,区气象局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预案,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准确、及时、高效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和灾害事故现场气象监测预报保障服务;双方实现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等。

通过协议,进一步加大了气象信息的共享力度,推进信息共享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气象服务保障,为宣化区和谐稳定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