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家口:联合应急、林草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
字号:【

自2月下旬以来,我市未出现有效降水,气候干燥,3月上旬全市气温明显偏高,除蔚县外其他县区最高气温均突破我市同期历史极值。随着近期冷空气活动增多,风力增大,我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为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前哨站的作用,为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市气象局加强与市应急、林草等部门的合作。3月13日针对我市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情况,三部门开展联合会商,科学研判,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

我局在预警发布后,除省突短信外,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拓宽预警人群覆盖面,张家口气象抖音账号该内容占据同时段抖音同城榜TOP1。3月14日全市出现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达到7-8级,实况与预警内容高度吻合,预警效果得到应急、林草等部门负责同志的肯定。市气象局将继续做好我市森林草原火险预报预警工作,保障我市冬春季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