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
字号:【

图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杨劲波摄


12月24日,张家口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七大主导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市委书记回建11月20日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研究全会决策精神,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气象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将全会部署落实到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作为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气象工作的根本要求。主动对标着眼长远谋划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和谋划气象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确保更好地规划“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更好地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要求:一是《若干措施》已经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这是结合张家口实际,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制定的具体推进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举措,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制度巩固,完善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二是充分认识发展张家口七大主导产业的重要意义,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大力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强力支撑。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在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