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来源:
字号:【

图为:全市安全生产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主会场

5月20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传达了张晶局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气象服务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自查及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对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建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自查及整改工作。把此项工作当作当前核心工作,再集中开展自查,在自查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一条一条得消化;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落实,提升业务、预警防御能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迎接省局检查。二要压实责任,维护气象部门安全稳定。各单位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盯紧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明确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与相关部门联系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着力抓好气象业务和内部安全工作。三要提早部署,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决策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机制,确保综合观测设备和信息网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精准发布传播预警信息,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气象服务。

卢建立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消息树”的重要作用,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

会上,副局长苗志成传达了减灾司转发的国务院防汛抗旱座谈会议精神和全市党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并就全局汛期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保障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市气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局办公室:贾振国 审核:路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