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
字号:【

3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为:支部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

首先,大家一起收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了解到五四运动是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随后,由组织委员张云霞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中“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章节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籍中部分内容。大家学习到历史是一面镜子,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唯有不忘历史才能不忘初心。

图为:支部集体观看专题节目《榜样5》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5》,大家被《榜样5》节目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深感染,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熏陶。支部还集中学习了《违反六大纪律133种表现及其条规依据全汇总》,每位党员对照查摆自身不足,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坚决遵守党风党纪,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第二党支部 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