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在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
字号:【

图为: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张家口市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图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

515-16日,2021年河北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张家口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焦龙飞荣获一等奖,气象服务中心宋昱获二等奖,人事科高悦获三等奖,同时张家口市气象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市局领导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分析选题,确定方向。最终确定了能够体现张家口气象科技成果的方面为最终选题,包括s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跳台赛场上的风力风向风速监测、杏花冻害预防、积雪厚度和雪花的关系。由业务科技科、生态农业中心、气象台、冀西北人工增雨影响基地和气象服务中心组成了专家团队,在十多位专家和选手们精心准备和不懈努力下,张家口市气象局代表队包揽了省科普讲解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向社会推广和普及科普知识。今后,将一次次在竞赛中积累的优秀科普作品输送到日常科普活动中,有效的促进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扩大气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