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家口: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来源:
字号:【

615日,张家口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卢建立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气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614日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卢建立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强化防雷监管,要针对燃气、化工等行业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不等不拖、依法依规,同时积极参与跨部门联合检查,有效提升监管力度;二是做好重大活动人影保障工作,在严格执行相关指令的前提下,一定要确保安全措施到位,教育并要求工作人员按规范开展相关工作;三是落实内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各单位要从制氢用氢、车辆管理与使用、用电用水、防火防盗、应急值守等方面,结合前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等行动,进一步做好排查整改工作,625日之前,市局要开展一次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针对今年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会商研判,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卢建立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找借口,安全有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一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手机扫码、测温登记、日常消杀等具体措施,同时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领导要做好动员工作,及时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详细接种情况,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全部接种,不能接种的出具相关证明,确保应接尽接,全体党员干部在带头接种的同时,要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等进行接种,为构筑全民防疫屏障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局疫苗接种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公室:崔泽宁  审核:路晓琳)